星屑stardust

杂食。

【刀剑乱舞】RE:start·本能寺篇(25)

刀剑乱舞乙女向

“隔着很远都能听见声音,究竟发生什么事了?”

狐之助最后一个踏入房间,歪着脸左右打量,“怎么坐的这样远?您与长谷部大人吵架了吗?这样可不好哦,审神者大人,团结就是力量嘛。”

与药研相比狐之助的思维就简单纯洁许多, 虽然不是真相,但现下没有比这个更好的解释了!于是我尴尬笑着准备承认是与长谷部闹了点小小的不愉快、然而还等没开口,看破我窘迫的陆奥守及时打断,“主公是被蛇鼠之类的东西吓到了吧。”

他径直走过来端走搁在小桌上的点心碟子,捏起一枚塞到自己嘴里,边咀嚼边说,“屋里留有食物过夜难免招来些鬼鬼祟祟的小动物,别担心,咱这就替您处理掉。”

“狡猾!陆奥守大人,”管狐式神果然被吸引注意,三步变作两步窜到吉行身旁,“至少也分给狐之助一些!”

一刃一狐嬉闹着往旁边去了,山伏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坐到我身边。

“主公殿下,终于到了决战之日。”

“我们要面对的敌人是做好万全准备、从未遭遇失败的织田信长,此时您的心意是否有所改变呢?”

与轻松表情相对,他的语气一反往常的严肃。然而我能理解山伏国广的担忧。

后世之人熟知的殒命于本能寺的织田信长并不存在于这个时代。与时间溯行军勾结成为历史修正主义者的织田信长是没有被确定结局的敌人,从本质上来说,现在的我们与即将启程踏上谋叛的明智光秀立场相同,胜利与失败皆有可能。

刀剑男士是为守护正确历史而显现的付丧神,即使如此,山伏国广仍然选择尊重我的决定。如果此时我给出撤退的答案,他会毫不犹豫的背起我离开这个凶险的战场,慈父期望子女成材又担心其受到伤害的矛盾心境可见一斑。

“谢谢你,山伏。直到现在我的想法还没有发生改变。”我说,“万一我被追打的哭鼻子,那个时候就拜托你帮我遮掩丑态了。”

山伏张了张口,最终什么都没有说,只是伏低身体,做出一定守护我安全的保证。看着摇曳烛火映照下众刃的身影,我没来由的想起那位代号“红时雨”的审神者曾说过的话。

“还差的远...不想死就回到本丸去...吗?”这句略显刻薄的评价就像是她已经看到我的结局一般,明明长着与OL小姐姐一样的脸,行为举止却完全是另一回事,一点都不温柔。坚持向本能寺行进的话必然会和她碰面,肯定会被怒斥不知好歹。

真头痛啊,要不是有想要打听的事情,谁会想在这种情况下和美女产生冲突。其实我还挺期待同事间偶尔约个茶话会吃吃点心聊聊婚刀的温馨氛围,可惜那种场景只会存在于“和平日常”的同人世界里吧。

“说起来她究竟是来做什么的?”

难道是专门来拯救我?

被自己不切实际的妄想逗乐,我笑出声,吉行吃掉最后一块儿点心,听见我的自言自语回头问道,“在说谁?”

“之前与你提过的那位也在天正十年的莫名其妙的审神者。”

本以为吉行不会在意,没想到他竟板起脸、不大愉快的样子。

“阿琉姬,虽然这话不该咱来挑明。”吉行压低声音,“还是不要与脱离时政控制的审神者接触比较好哦。”

近侍的告诫不无道理。

突然冒出的和旧相识面容一致的人就足够令人迷惑了(我个人猜想倾向于那位审神者是OL小姐姐平行世界的同位体、想到这里不免背后虚寒),决战前夕分出心神考虑她的目的不合时宜,必须按下所有好奇心专注于眼前的任务才行。

 “总之天色已晚,大家先去睡觉吧,我也回自己房间了。”说到这句困意正巧翻上来,我打了个长长的哈欠,“狐之助和吉行负责把盘子和地面的点心残渣收拾干净,其他人解散!”

“噫!阿琉姬大人,这不公平。”

狐之助脸上沾着糕点的碎屑,不满驳道,“明明是陆奥守大人掉落的点心渣比较多嘛。”

当然反驳无效。

药研和山伏乐呵呵起身先走,狐之助被吉行拎住颈后的皮毛终于认命,一直保持沉默的长谷部也淡淡松了口气,准备离开房间。

“等一下。”

眼疾手快,我一把揪住他的衣角,长谷部没有防备、身上的飘带险些被我抓掉。

他满脸疑惑回头看来,“主?”

其实是我有事想要私下拜托他,但是时机不太对,应该等药研他们都离开后再拉住他的。可恨长谷部机动太快根本不给我犹豫的时间!

他这么一反问,走在前面的药研他们和留在房间的一刃一狐统统被吸引了视线,几双目光齐刷刷投射过来,都等着我开口。

 “呃。”

我感觉到自己嘴角的僵硬沿着耳垂一路爬上头皮。

这个时候必须说点什么,还得是合情合理的、能长谷部独处的那种!

“大将,是忘记拿什么东西了吗?”

说着,药研转身欲往回走,“我来替你找吧——”

“不不、长谷部来就行。”我紧紧揪着长谷部的后摆,“其实是我觉得晚上有点凉,请他帮我暖暖被褥,一点小事而已!”

这话说的我自己都觉得可笑。

大夏天!找刃帮忙暖被窝!

我欲哭无泪。

与之前的无意失言情况不同,这次是我主动选择说出怪话来的。众刃看我的眼神从震惊到了然、最后分化成欣慰和审视,可谓精彩纷呈。

狐之助颤颤巍巍将头歪成奇怪的角度,假装自己突然断电关机。吉行抱着他从我们身边蹭过去,揽住药研和山伏迅速走远,拉开十多步的距离才听到他们憋不住的笑声。

长谷部脸上青紫变换,低头确认说。

“主,您是认真的吗?”

“很遗憾,这次没有任何歧义,就是字面意思。”

我是认真的。

“虽然很突兀,但是快来不及了,除了你没人能办得到。”

“只有我能办得到的事情?”

或许是我之前有意无意的语言调戏消耗了太多信用值、长谷部竟犹豫了,“主,是说只有我可以吗!”

“当然,因为只有压切长谷部了解我的事情,所以拜托你了!”

长谷部的衣摆已经变成皱巴巴一团。

我迅速合十双掌,拿出百分之百的诚意恳求他说。


   
© 星屑stardust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