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屑stardust

杂食。

【FGO/阿拉什x咕哒♀】幻痛

*

独自行走在长廊,偶遇倚壁独酌的英灵。

迦勒底常年被狂风暴雪包围,窗外不存在值得观赏的风景,阿拉什依旧凝望着,直到藤丸立香的身影倒映在厚重的玻璃之上才收回视线。

“抱歉,打扰到您了吗?”

她本想先打个招呼再接近,却错过开口的最佳时机,对此弓兵并不在意,邀请她坐到自己身边。

*

迦勒底位于南极大陆的顶点。

虽然迦勒底贴心的设定了模拟灯光用于区分日夜,“白日”训练留在身体的疲劳感还在,本该尽量休息的“夜晚”却难以成眠。迦勒底的温度控制系统似乎也在遵循日夜变化,总感觉现在比稍早些时候更加清冷。

“不是能让人醉倒的浓度,足够用来暖暖身体。”

未合上瓶塞的小壶中散发出甜香,阿拉什晃了晃手中的小杯,表示那是苹果酒。

“master还不到年纪,作为替代请收下这个吧。”

接住弓兵丢过来的塑料瓶,立香有些吃惊,温暖顺着握住瓶子的手掌一路蔓延至内脏,瞬间连呼吸都带上了暖意。

那是一瓶加热过的苹果汁。

“阿拉什先生预料到我会来到这里吗?”

“算不上预测,”他抬手点点自己的额角,“弓兵视力一般都很好,就当做是我远远看见,躲在这里等候你好了。”

*

弓兵的视力普遍很好只是谦辞。

藤丸立香想,阿拉什大概是看透了自己的内心才故意这么说的。 

“还在疼痛吗?”

他是指立香的右手。

早前灵子转移处理微小特异点时遭遇双足飞龙,没能顺利躲闪攻击,被火球击中的右臂整个飞了出去。场面就像不吝啬血浆演出的限制级电影一样——接受同行从者紧急处理时,立香强迫自己挤出坚强的笑容。然而正如阿拉什所言,即使被魔术修补的看不出任何受过伤的痕迹,曾失去的手臂偶尔会像现在这样隐隐作痛。

从书中她了解到这是被称作“幻痛”的错觉。

如实告知医生他们,一定能得到更加细致的照顾,但是留在精神上的伤口无法通过肉体的治疗痊愈,还会为大家徒增不必要的烦恼。

必须由自己独自面对并解决的苦痛。

现在被发觉了。

“是这样的。”

立香不由自主地将苦恼和盘托出,阿拉什静静的听她讲述,偶尔抿上一口。

“立香。”

最后他放下酒杯,反问道。

“你认为这是软弱的表现吗?”

*

藤丸立香无法否认。

明明知道那是必须舍弃的特性,仍然无法避免冒出“逃走”的念头。恐惧着再次受到伤害的现在,所以才会被幻痛困扰。

使用宝具时身体因为承受力量而四分五裂的阿拉什,一定不是这样的吧。越是靠近镌刻于座的英雄,越是清楚自己的渺小,连自身的怯懦都无法战胜,又如何拯救世界呢?

“我不觉得软弱有什么不好。”

阿拉什反驳她说,“不知恐惧的、无视痛苦的人,会被最先淘汰掉哦。说出这句话的我似乎有些太过刻薄了。但是事实如此。”

“缺陷与优势往往是一体两面。人类是因为弱小才选择聚集在一起的生物,也因此变得强大、获得远超其他拥有知性的动物的地位。”

他说,“如果你问我释放宝具的时候会不会恐惧,我会如实回答,‘master,我也会动摇’,这并不是通过无数次重复就能克服的情感。”

“只要我的根源还是人类、即使身为英灵,成为你的从者,这一点不会改变。”

阿拉什轻轻触摸自己的胸口,“拉开弓弦、射出箭矢的一刻,以及回到迦勒底的现在, 始终在疼痛着。”

——和你一样。

阿拉什阖上双眼,嘴角浮现出淡淡的笑容。

“立香,得到这样的答案会让你稍稍安心一些吗?”

*

身为古代波斯传说中的大英雄,为两国人民带来和平与安宁的救世勇者的阿拉什也会感到恐惧。知晓这件事的藤丸立香松了口气,可又觉得不合时宜。

“安心享受着阿拉什先生保护的自己不是太卑鄙了吗。”她说,“身为御主的我做出使用宝具的命令,其实是在伤害你。”

阿拉什笑着拍拍她的后背,说没关系。

“为了与御主产生共鸣透漏的情报果然起了反作用,就让我追加一些解释作为补救吧。”

大英雄重新端起酒杯,看着窗外回想起往事。

*

“那是我还生活在地上的时候,已经是很久很久之前了。”

那是长达六十年的战争。

古波斯与古图兰的民众早已疲倦不堪,两国的王最终决定以和平谈判的方式结束一切。

“最初的交涉十分顺利,双方的使者为了尽快为这场历经数代的争斗画上句号,极力表现出善意。不过在针对土地的分割问题上,谁也不肯向后退一步。” 

“毕竟国土事关民生,如果分歧无法解决,战争将会再次爆发。”阿拉什叹了口气,“无论放在哪个时代,都是扎在指腹的尖刺。”

直到某人提出了一个让双方都满意的方案。

“如果这是凡人无法解答的问题,就交给上天来告知答案吧!”  

由一位双方都认可的勇士登上德马峰向东放出箭矢,箭矢落地之处会约定为两国新的边界。

那时麦努切赫尔王身边最得力的射手阿拉什,名字被双方所熟知,没有比他更适合的人选。

在两位王的许可与见证下,阿拉什以生命为代价射出宛若流星的一箭。

漫长的战争迎来了终结。  

他说,“受到女神的恩惠,我的身体比其他人更加坚韧,眼睛也看的更加长远。生前的我没有想过依赖他人,虽然有部下却没有同伴,甚至连对手也无法理解。”

如狮子般勇猛、孤独的战士?

“将大家当做保护对象的我是这么选择的。决定自己背负一切,所以不会主动接近他人。”

——直到生命最后一刻都是孤身一人。

“回到刚刚的话题吧,master。”弓兵苦闷的笑了笑,“你与我不同,藤丸立香并非孤身一人。迦勒底有许多可靠的同伴,在灵子转移的旅途中会邂逅值得信任的友人。”

“你不是孤独的救世主,也不必成为独自承担一切的英雄。正是因为你在这里,所以在我死后遥远未来的如今,从者阿拉什重新获得‘生存’的意义。”

“感受这份幻痛然后超越它,这是你还活在这个世界上的证明。”阿拉什说,“暂时无法向他人坦言也无所谓,至少了解一切的我会随时守护在你身边,听你倾诉任你差遣。”

“藤丸立香。当接受自己的弱小时,你就足够强大了。”

*

原来如此。

不必克服恐惧也能继续前行,即使是个普通人,只要保持这份普通就好。

藤丸立香终于露出今晚第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阿拉什举起酒杯与立香拧开瓶盖的苹果汁碰了碰。

“这笑容很不错哦,身为我的主人,就要这样坦荡自若才好嘛。”

立香点点头,喝下一口。

“好甜。”

果汁经由胃袋化作能量前往四肢血脉,不知不觉,手臂的幻痛悄然消失了。


   
© 星屑stardust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