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屑stardust

杂食。

【刀剑乱舞】RE:start·本能寺篇(23)

刀剑乱舞乙女向


“叛变吗?”药研的反应竟比我还激烈,“是否过于严苛了!”

“抱歉,药研大人,这是时之政府得以成立的原则之一。对于过去的历史而言,无论举动出于善意或是恶意,只要存在介入就都没有差别。为了尽可能减少对未来的损害,审神者与刀剑男士们首先要遵从的即是‘完全处于时之政府的监测之下,不可逾矩’。”

“政府在看着我们,”小狐狸垂下头,“现在也是一样。”

听到熟悉的发言我不禁倒抽一口凉气,这话与白山吉光的台词不差分毫,之前狐之助也曾隐晦的提到过这点,但我当时没当回事,认为充其量是获取定位信息这样的程度、谁能想到他还要访问相册啊!

上辈子直到闭服都没有解释清楚过的模糊设定,此时初现端倪,虽想追问清楚,眼下也不可能了。正如狐之助所强调的,身在历史就会处于时政观测之中,“它只会让我知道我应该知道的事情”,包括“时政在监视我们”这一点也是在其授意下允许我知晓的。

啊,真没意思,就像工位旁边被老板安装了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的监控摄像头似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被看个清楚....想到这里我的牙齿上下磕在一起。

“狐...狐之助,姑且一问。”

颤抖着手抚摸狐之助的脑袋,后者愣愣抬头,“主...主人?您您您请说?”

结巴的部分就不用模仿了啊!

“我是想问,出阵状态下的所有行为都会被看到吗?”

“当然。”

小狐狸瞬间领会我的担忧,扬起毛茸茸的脸庞笑道,“请安心,审神者大人,您的行为都是被默许的!完全合乎规定的!”

听到这里我脸上浮出松懈的笑容,然而听到他的补充、笑容就僵掉了。

“关于您和压切长谷部大人、陆奥守吉行大人之间的卿卿我我,时之政府没有任何意见哦!”

不是错觉,背后刮过带有杀气的凉意,同时药研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口哨声也响起来。

夭寿,我发誓我绝无此心。

“咳嗯。”

长谷部清清嗓子打破难堪,“如此便可安心了呢,审神者大人。”

这是什么新鲜的称呼、还有“安心”是指什么?

根本没打算解释,长谷部拍掉衣服上沾到的草叶起身,表示当前也只有把所有疑惑抛在脑后继续前行。药研和狐之助都同意他的建议,纷纷越过我准备再次启程。两刃一狐脚步轻快,一点都不像刚刚才遭遇敌袭的模样。

“大将。”药研向我伸出手,“烦恼无用,山可不会过来哦。”

此时我才恍然大悟,并非不在意刚刚的危机,而是过于在意就等同于自己困住自己的手脚。

那是刀剑男士经历长久时间沉淀得来的豁达,我还需要多多学习。

话说回来,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摸鱼偷懒我一向在行。时政通过狐之助之口所传达信息并非没有漏洞——既然时之政府不会解答我的疑问,去找“脱离时政”的人询问就好了嘛。

嘿嘿嘿。

“笑的太不得体了,主。”

“Don't mind,don't mind~”

*

“红时雨?”吉行挠挠下巴,“完全没听过。是樱树的名字?”

“是审神者的代号啦,啊,说是樱树的名字也没错。”

*

赶路过程按下不谈。

说来惭愧,基本上都是背着我行走的长谷部的辛苦,我昏昏沉沉睡了一路,唯一记得的是在驿站吃的晚饭菜色。只觉得时间过得飞快,早上过去就是下午,总之赶在明智光秀的部队启程前与陆奥守他们在丹波龟山城*汇合了。

狐之助代替我简要向明智监视小队分享前情提要(不愧是专职沟通的狐式神,三言两语就交代清楚情况,换成我肯定要浪费许多无用的口舌),期间山伏国广表情虽没有变化,听到我们几番遇险时脸色倒是一会儿红一会儿绿的好不热闹。

陆奥守则全程绷着脸,甚至想要当场检查我身上的伤口,被同样绷着脸的长谷部阻止,才悻悻作罢。

“没关系、没关系,我这不是没事儿嘛,真要发生什么无可挽回的也听不到你训斥我啦,坂本小叔。”

“插科打诨。”吉行沉沉叹息,好在并没有继续追究,“从天而降的审神者又是怎么回事?”

既然被问到,我只能老实交代。当然为避免不必要的解释,故意略过“审神者红时雨”与我来到这个世界前曾遇见过的OL小姐姐长着同一张脸的事不提。

“说起来,为什么她会知道我的名字?搞得我是什么远近闻名的大人物似的。”

作为审神者还是初心者的我应该不会与像她这样的美女接下什么奇妙缘分才对。

吉行表示没有头绪,于是才有了上面的一番对话。

说起“红时雨”,确是一种樱花的品种名没错。

“有什么好笑的吗?”

我勾起手指,敲敲吉行的胸口。他捏着下巴打量我,嘴角笑意更甚,“现在想来确实有意思,谁家审神者会起‘坂本阿琉姬’这样的有名有姓的代号嘛。乍一听被误会成真名都不稀奇。”

“嗯?”

我在同人文里看到的审神者大多都是有名有姓的、原来这样很奇怪?

怪不得当初本丸登记时非人上司还特意强调了“不用告知真名,只是代号”。

难不成大家都是怎么风雅怎么来吗?

“虽说如此、也不会过于随意。毕竟您看,到了年底回时政本部述职、或是一些文书往来,还是要时常使用代号的。”吉行补充说明道。

哦哦,就是常说的“起码在过剧情的时候穿的像个人样,别取莫名其妙的ID吧”。

欸、不对!

我掐住吉行的肩膀疯狂摇晃,“会被这么称呼根本就是你当初随口乱说的锅吧!”

陆奥守举起双手投降,笑笑没再说话。

“主,趁明智光秀的队伍还未向本能寺行进,请提前举行军议。”

长谷部扯着我的领口将我从吉行身边拉回,“药研藤四郎刚刚侦查到合适的地点....”

他的话没说完,被“咕噜”的响动打断。

我尴尬的揉揉肚腹,“抱歉,从你口中听到军议两个字,反射性的就饿了。”

“......”

长谷部满脸无奈,倒是没驳回我先去吃点东西的提议,“那么就让我为主猎取一些肉食吧,您想吃点什么?”

竟然还有点餐服务啊!

“不必麻烦了,长谷部,这里有现成的!”吉行兴冲冲的伸手往怀里掏,转向我说,“您收到我传讯给狐之助的信息了吗?在爱宕山的路边买到的小食、咱都给您留着呐。”

那可真是太期待了!

说着,吉行摸出一坨用某种叶片包裹的点心塞到我手里。

隔着绿叶我嗅到香甜的气息,不禁感想,真是难为吉行了,在这么闷热的天气能将熟食保存的如此完好,没有一点酸腐味呢。

一层一层拨开叶片,点心露出真容。

“锵锵~”吉行甚至还自己配上了效果音,“是红豆萩饼哦!您喜欢吗?”

“萩饼!”是光忠特制的同款萩饼吗、世间竟有如此巧合之事!

我再难压抑表情,大声笑道,“太喜欢了,感谢感谢。”

反观长谷部一副欲言又止的奇怪反应,我故意把“牡丹饼”往他那边让了让,果然被拒绝了。

“怎么了,长谷部,你对萩饼有什么不好的回忆吗?”

“并没有,”他摆摆手,“您快些吃吧、不,还是慢点吃。”

“当心被噎到。”

长谷部小声补充说。



---------


一点点注释:

*丹波龟山城:明智光秀为了攻略丹波的据点而建造的城堡,本能寺之变的出发点。

*萩饼:一种糯米豆馅的点心,秋天的时候叫萩饼,春天的时候会被叫作牡丹饼,据说是因为形似春天盛开的牡丹。关于长谷部与牡丹饼的梗,详见“刀剑乱舞舞台剧”虚传·燃烧的本能寺的某场日替军议。

*为避免误会稍微强调一下,男主刃公是长谷部,是1V1乙女向。当然因为一些不能多说,说多了就涉及剧透的原因,比较复杂,后文也可能会出现陆奥守吉行婶的情况。请大家自由的、随意的理解!欢迎在评论区讨论,反正就算猜中后续发展我也不会承认的hhh。


彩蛋部分是一些写到这一章时的感想,不看并不会影响后续阅读。实际上内含某种程度的剧透,谨慎点击。


   
© 星屑stardust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6)
热度(25)